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学生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三字经

时间:2012-05-14来源:作文地带整理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JooZone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学生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三字经
语文,课件
作文地带题目:学生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三字经
文章细节:JooZone 标题:学生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三字经


深圳市田东中学 詹泉洲

我田中,美无比;后枕山,前靠海。梧桐山,天下闻;大鹏湾,通四海。中英街,为近邻;盐田港,是右舍。悦花香,聆鸟鸣;听林涛,闻海语。师敬业,生好学;皆向上,众心齐。对学生,严要求;“三字经”,为依据。

要按时,来学校;步伐快,尽朝气。不迟到,不早退;更莫要,去旷课。少年时,要珍惜;一眨眼,易错过。进校门,下单车;讲礼仪,讲安全。放单车,非小事;按地点,摆放好。做清洁,是职责;校园美,心情好。早读时,书声起;琅琅响,皆悦耳。为未来,打基础;切莫要,轻对付。用早餐,要安静;讲文明,讲谦让。

铃声响,进教室;作准备,候师至。起立时,站姿好;起静静,坐悄悄。若迟到,莫乱闯;得许可,方进门。上课时,精神聚;切莫要,开小差。多发言,多举手;双边动,效果好。下课时,讲纪律;莫追逐,莫打闹。粗俗话,切莫说;讲品位,讲修养。

升国旗,是大事;要严肃,要认真。要整齐,要安静;切莫要,等闲视。吾中华,何伟大;民富裕,举世昌。想今日,莫忘本;红国旗,血染就。忆先驱,念烈士;国耻辱,永铭记。要振兴,大中华;吾同学,责任重。唱国歌,要洪亮;出气势,出威仪。切莫要,哼哼叫;不严肃,没气势。

广播操,要重视;爱身体,练筋骨。铃声响,音乐起;要迅速,排好队。领操员,要负责;口令起,要洪亮。步伐齐,动作快;队整齐,两相对。到场后,要整队;前看直,横对齐。做操时,要认真;用力气,聚精神。切莫要,松垮垮;要威武,要矫健。退场时,听口令;要迅速,要整齐。标兵校,多光荣;要珍惜,要坚持。

双眼睛,要爱护;切莫要,伤害它。做眼操,要认真;切莫要,轻应付。对穴位,揉和按;爱眼睛,平日时。

论穿戴,非小事;要朴素,要整洁。穿校服,进校门;切不可,穿拖鞋。男同学,要注意;女同学,当自重。长头发,切莫留;染头发,更不可。清和纯,甚美丽;不化装,禁首饰。穿背心,露上身,既不 雅,也不许。

文明语,要常用;多用“请”,多用“谢”。见外宾,见老师,要道声,“老师好”。同学间,是兄弟;学友间,是姐妹。“你好”语,要多说;“谢谢你”,要常闻。让客人,沐春风;让校园,尽朝阳。要互助,要互帮;同学情,要珍惜。碗和筷,常碰磕;有误解,正常事。多沟通,多交流;多体谅,多理解。大矛盾,找干部;也可以,找老师。切莫要,动拳脚;小小事,酿大祸。前车辙,后车鉴;多少悲,因冲动。

文明岗,吾校荣;已坚持,五六年。值日生,要负责;穿和戴,要注意。见老师,见外宾,要问好,要鞠躬。脸上笑,要常挂;让他人,沐春风。文明岗,是窗口;要重视,要坚持。“流动岗”,很重要;查着装,查礼仪。见老师,见外宾,要道声,“老师好”。在门口,是风景;是窗口,是示范。是光荣,是骄傲;切莫要,去敷衍。上下楼,靠右行;见老师,让一让。切莫要,去拥挤;不高雅,不安全。在食堂,莫喧哗;在宿舍,要安静。

论卫生,是大事;请大家,要注意。不乱吐,不乱扔;不乱倒,不乱画。不乱贴,不乱涂;保整洁,讲文明。

水和电,要节约;水龙头,随手关。离教室,莫紧张;关门窗,关电源。草和木,要珍爱;切莫要,搞破坏。班财产,要爱护;不甩门,不打窗。课桌椅,要爱护;不涂抹,不乱打。

学习上,要用功;青春时,要珍惜。有作业,按时做;要认真,要细心。勤动脑,多创新;为未来,作准备。

对老师,要尊重;对父母,讲孝道。亲邻居,睦乡邻;讲情义,讲用。对同学,对朋友,重然诺,讲义。汽车上,须谨记;遇老人,要让座。见儿童,也如此。不吸烟,不喝酒;己身体,要珍惜。游戏厅,莫进去;泡网吧,更不许。不打人,不骂人;要文明,讲团结。

吾田中,美家园;让我们,共珍惜。为未来,共努力;众心齐,泰山移。上等级,创名校;打品牌,亮威仪。你和我,皆有责;让我等,来谨记。

作者邮箱: tdzqz@joozone.com
编辑:JooZone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学生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三字经”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