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学生作文:有风从校园吹过

时间:2012-05-14来源:作文地带整理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JooZone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学生作文:有风从校园吹过
课件
作文地带题目:学生作文:有风从校园吹过
文章细节:JooZone 标题:学生作文:有风从校园吹过


琴儿

杭都

很多年后的黄昏,我站在断崖的尽头,看浑浊的风从我脚下呼啸而过,风过不留痕……

一、微风

也不知是第几次,眼前的对手无声地倒下,他的鲜血侵蚀了我锋利的剑刃,一朵梅花在剑尖悄然绽放。肃杀的空气,空旷的森林,无边的落叶,你死我活的斗争,微风中,我又一次走在了被鲜血染红的黄昏。

周而复始,无尽的轮回,每天都有人为了争这个“天下第一”的宝座而要与我一决雌雄。仿佛杀戮就是我的任务,就是我唯一的宿命。

我真的厌倦了尔虞我诈的生活,厌倦了勾心斗角的江湖,厌倦了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藏杀机的微风,厌倦了那无数个染血的黄昏……



也不知是第几次,我捧着满分的试卷,在老师赞许的目光里,在同学羡慕的眼光中,在家长骄傲的夸奖下,去领取年级第一的证书。

一直以来,人们总是习惯于镁光灯下那个光彩夺目的我。然而,他们忽略了我那满抽屉张牙舞爪的参考书,忽略了我那些如雪花般纷飞的讲义,忽略了无数个难眠夜我脑中闪现的“A、B、C、D”,忽略了考试前我深陷的眼窝中深深的无奈……我真的不想再在题海的刀光剑影中嘶杀,真的不想再为了老师的一声赞扬就继续放弃那仅有的一点还属于我的东西。

有微风从校园吹过,我却觉得莫名的寒冷。



二、宁寂

我决定退隐江湖,结束这段血雨腥风的生涯。

我想去一个小桥流水人家的地方,看天上寂寞盘旋的鸟群,看小瓦房顶上的袅袅炊烟,看山泉在石缝间欢快地跳跃,看尘世间花开花落,看天边云卷云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子甜蜜而又温馨。

我就生活中天地间,身边只有一片宁寂。



我收起满桌的参考书,收起满地散落的试卷,我要找回曾经飞扬的青春,我要找回曾经锋利的棱角。

在夜深人静时,捧一杯香茗,读一卷好书,让自己的灵魂与书的灵魂会心地微笑;风和日丽时,喝一杯咖啡,放一张唱片,品位古典音乐的轻慢与妖娆;在慵懒的午后,搬一张板凳,背一块画板,记下风中飘过的点点滴滴;在活力充沛的下午,着一身运动装,运一次篮球,体味运动场上的酣畅与淋漓……

抛开书本,离开讲义,不用承受老师希冀的目光,不用考虑考卷上无数的问号,我找回了久违的青春与激情。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啊!我的心里只剩下一片宁寂。



三、狂风

一位素不相识的少年找到了我隐居的地方。

“拔剑。”他面无表情,只留下两个干净利落的字。

“心中无剑,手中亦无剑。”我也是同样的平静。

他拔出剑,直指我的咽喉:“拔,还是不拔?”

寒彻骨底的剑气向我逼来,断,断,断,我听到时光断裂的声音,手不由自主地伸向那把封尘已久的宝剑。

一道明晃而刺眼的刀光,少年缓缓倒下,刹那间,狂风灌满了我的长袖,猎猎作响。



望着考卷上名落孙山的成绩,我的眼前一片漆黑,脑中一片空白。那些曾经不屑一顾的东西,那些曾经以为是身外之物的东西,原来自己在他们面前也是这样不堪一击。

我无法面对老师的失望,家长的心疼,同学的嘲讽,还有我的北大。北大,你是我的希望我的梦,还有我隐隐深入骨髓的痛。可如今,你在哪里呢?你已经在风中飘逝了吗?

我受起了CD,收起了篮球,收起了我青春的回忆。毕竟我是学生,为了我美丽的梦想,我必须向很多东西妥协。

我听到狂风吹过的声音,看着它把我的叛逆吹得零零碎碎,眼中大雪弥漫。



四、尾声

曾经的棱角,曾经的叛逆,就像风一样吹过,吹过校园,吹过我的生命。这阵风从我单薄的青春里打马而过,穿过校园,穿过紫帛,穿过木棉,带走了我记忆的碎片。

有风从校园吹过,风过不留痕……

作者邮箱: zyqwm@joozone.com
编辑:JooZone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学生作文:有风从校园吹过”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