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该给这篇作文多少分(教师中心稿)

时间:2012-05-14来源:JOOZONE.COM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Joozone.com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该给这篇作文多少分(教师中心稿)
课件资源
作文地带题目:该给这篇作文多少分(教师中心稿)
文章细节:Joozone.com 标题:该给这篇作文多少分(教师中心稿)


该给这篇作文多少分
山东省胶州市第三中学  张守卫
日前,笔者组织学生写了一篇话题作文。批阅时,一篇《告屈原大夫书》的学生习作引起了争议。现披露于此,请诸位同仁参阅,看看该给这篇作文多少分。

写作材料:
父亲:“我这个儿子,身上有10元钱就敢‘打的’,好像有十万八万似的。”
儿子:“有十万八万的干吗还要‘打的’?有5万够付首期,我就买小汽车了,有了小汽车,我就可以挣更多的钱。”
材料中的“父亲”,似对儿子的消费观念不满,而“儿子”似乎对父亲的微词不以为然。它引发你想些什么呢?请以“观念”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注意:⑴立意自定。⑵问题自选。⑶题目自拟。⑷不少于800字。
附学生作文  
告屈原大夫书
——来自21世纪的新观念
山东胶州三中 高三(4)李强

屈原大夫:
  身体无恙乎,一切顺心乎?
  吾与您神交已久,每每拜读您之大作都深深为您的文才所折服:制芰荷以为衣兮,集芙蓉以为裳……妙哉!
  吾虽敬仰您的文才,但对您处世之道不敢苟同。您不能做到与时俱进,用新观念取代旧观念,此是您最大的失败——自投汨罗以死。
  小可不才愿提议如下,望公早早回头,转变观念,方可成一世之风流。
  一、当官应当学会察言观色,迎合上意。万不可学比干、伍子胥之流,和(绅)大人是你的很好的榜样啊。切记裙带关系、枕边风威力之大强过十二级台风,因为大夫与郑袖搞好关系乃是成功之要诀。切不可固守“举世混浊而我独清,众人皆醉而我独醒”的老观念
  二、如果大夫仍想保持节操,那么陶(渊明)公亦是您学习的榜样。您可在政府挂个号,每月白拿薪水而什么事也不用干也不用管,只管“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与青山绿水为伴,与子孙为乐,亦是人生之幸。那种为国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落后观念应早早去除,以免身首异处,祸及子孙。
  三、如果大夫无心官场,亦不想就此退隐了此一生,想要在社会上混出点名堂,达到“居家则致千舍,居官则至卿相”的目标,那么我建议您开校讲学,以您《离骚》《天问》等大作为基础大加宣传,必可超清华赶哈佛,成为中外闻名之学府。慕名而来之学子,入学费用一高再高,那么千金之易得如探囊取物无异。此种名利双收之事真是羡煞世人。当然办学为传播知识、为祖国造就人才、讲求高质量的观念亦不可取,水分该掺就得掺,金钱至上嘛!
  以上几点只供大夫参详而已,以大夫之才学我想一定会有更加高明之策。只要大夫能够转变老观念,望眼天下,谁能与之争锋。
  小可不才,打搅大夫,望见谅。
  祝:早日回头,转变观念。
                                          子虚敬上
                                         2006年X月X日

编辑:Joozone.com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该给这篇作文多少分(教师中心稿)”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