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学生作文:当爱情遇上政治

时间:2012-05-14来源:Joozone.com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JOOZONE.COM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学生作文:当爱情遇上政治
语文课件,课件资源
作文地带题目:学生作文:当爱情遇上政治
文章细节:JOOZONE.COM 标题:学生作文:当爱情遇上政治


琴儿


随手拿过一张报纸,《扎比芭与国王》,作者是------侯赛因。外国人写的,看看。爱情小说,虽说报上只登了整部小说的节选,但看了之后,印象最深的不是故事情节,而是作者对人物心理的分析,分析得十分,十分——精辟。然后我开始看题记,刚看了题记的第一句,身体就基本属于僵硬状态,我又看了看作者的名字(前一次只看了全部的后部部分)。如果可以的话,我愿意打赌,如果我说出这本爱情小说的作者,莎士比亚一定会被吓到跳出坟墓,然后吐血而死。这本爱情小说的作者是全世界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据说因偷了布什家的电饭锅而引发的一场战争,至今不知死活的——萨达姆·侯赛因。

真是有闭情呀!居然写小说,还是爱情小说,不会吧!它真的出自那个放毒气杀死5000多库尔德人的萨达姆之手?!看完题记才明白,这本小说后隐藏着大政治。他的这本书完全像一本对敌国的战书。又重看了节选的部分才明白,因他是个政治家才会对人心分析得那么透彻,正因为这不只是本小说,所以小说里才无时充满着这样的思想——与敌国进行抵抗。

唉,原来主人公之间纯洁的爱情也因带着太多的政治作用而变了味。

一个国家的民众对自己的领袖大都很爱戴,甚至视为神。文化大革命那会儿,《东方红》被订为国歌,那个时候毛主席就是神。据说有一次一个红卫兵和毛主席握了手,从那以后那个人就再没洗过手。民众一般对领袖的感情大都是“敬”,说是产生爱慕之情一般没有(领袖多为已婚人士)。

俄国有一首歌《嫁人要嫁普京那样的人》,真是说得直白。可是谁又能否定它的政治作用呢?

爱情遇上政治,就不美了,失真了。可是又何止是政治将爱情变了味?何止是爱情因政治变了味?

作者邮箱: zyqwm@joozone.com
编辑:JOOZONE.COM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学生作文:当爱情遇上政治”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