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学生习作:难忘的一次成功(网友来稿)

时间:2012-05-14来源:JOOZONE.COM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作文地带整理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学生习作:难忘的一次成功(网友来稿)
课件资源
作文地带题目:学生习作:难忘的一次成功(网友来稿)
文章细节:作文地带整理 标题:学生习作:难忘的一次成功(网友来稿)



我经历过的成功很多,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那次奋战一周多的电脑创作。我还清楚的记得那副作品刊登在2001年4月12日的《中国教育报》科技版上,报社还给我汇来稿费。
那一年我14岁,刚上初中二年级,平时特别喜欢玩电脑。我接到学校的通知,要求上报一副电脑作品,我便怀着试一试的想法参加了,正是这么一试使我永远难忘。
接下来的时间便是构思作品,对天资并不聪明的我来说,确实有一定难度,苦思冥想后并没有什么好的构思。但在偶然看电视的时侯,看到申奥成功,我便突然冒出一个想法,为何不做一张关于2008年奥运的图呢。我关上电视,打开电脑,浏览着图库,思考着,如何使我的电脑作品更新奇,更独特。我试着与几个同学商量,但他们的想法都不够理想。想出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其实不是件很容易的事。这时我想就此放弃,但这样一来会被同学、老师看不起的,想到这里我便又坚强起来继续思考。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想象着2008年,中国北京举办奥运,不仅仅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队、啦啦队,而且也可能有来自太空的外星人,他们驾驶着宇宙飞船,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参加比赛或者来看一看热闹。
构思完成后,已经3天过去了。接下来就是技术活了,学校给定的时间是一星期,四天的时间完成制作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用一天的时间搜寻所需要的所有材料,一天共看完了几千张图片。第二天投入制作,熟练地操作着鼠标,迅速地敲击着键盘,不断地作出修改和编辑。中途我正在紧张制作,由于未及时保存,突然停电,丢失了很多重要的内容。跌镜后悔后,又不得不重新开始。整整一周时间,我每天只睡6个小时,除了正常的上课时间,我几乎全部用于构思和创作。终于完成了这副作品,我感叹自己的大恼,我惊讶自己的双手,我也为自己几经挫折而坚持到底的毅力而自豪。
作品被刊登的那天,我非常高兴,非常激动。这是我努力一星期的成果,报社还给我寄来了30元的稿费。因为我努力,所以我成功
这是我最难忘的成功,它使我明白:努力了就会有成功。这时我想起了冰心的一句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当初她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只有在经过切身体验后才真正明白诗的内涵。
(山东省寿光市 七中 高一二班 寇腾飞 电话:13791602066)

编辑:作文地带整理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学生习作:难忘的一次成功(网友来稿)”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