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年纪就拥有两家颇见规模的精品店,本身能力自是不容小觑,所有女强人该具备的特质,何枫都具备了!加上她非常迷人,女性的婉约丰姿全在她身上显现无遗。善用自己优点与魅力经营事业。使得她能在精品业界独创一片江山,让那些上流社会的淑女名媛争相仿效,并且相信何枫经营的店即是时尚的代言。何枫不只是服装店老板,更是多位贵妇人的服装顾问。她同时替贵夫人做整体造型;所以她忙,忙到三十五岁这年纪时才发现自己仍会继续忙下去,她的第三家分店又快开张了!这样下去,她无暇抽出时间来结婚生子,连曾想过生一个孩子来解闷的念头都已打消;如果无法全心全意照顾一个孩子的成长,那干脆就别生,免得制造更多社会问题。所以现在她连收养的念头也不敢有。去年此时,她向那些有心娶她当老婆的人说得很明白——她无意结婚;也很理智的向他们一一说bye—bye。过了三十岁这关口,无论男女,只要未婚的人都该理智些,别再浪费无谓的时间,想结婚就去找合适的对象;因此,识相的人都转移目标了!就只有一个人,仍以着似有若无的追求姿态常出现在她身边!当然,偶尔有个伴一同排遣时间也还不错,反正他女伴众多,不怕他娶不到老婆,也就任由他了!
何枫是个理智、精明、成熟又感性的女人。这种女人不必看容貌就很迷人了!她有一张透着典雅气息的瓜子脸,她并不特别美。可是若与宋湘郡这个芭比娃娃站在一起,可不会被比下去!气质这东西是很难去界定的,但它却比香水更致命。所以她能轻易的吸引住别人的眼光,加上她无懈可击的妆扮与服饰,甚至把宋湘郡给比下去了!因为宋湘郡的缺点之一就是:除非极必要,否则她不会注重穿着与打扮;那一头永远不会变直的鬈发终年让他绑成两条麻花辫,配上宽松的长T恤与牛仔裤,看起来倒像是何枫请来的小女佣。很漂亮的小女佣!所以当宋湘郡出现在精品店,状极无聊的提着水桶打扫时,就有几个设计师之流的人一副伯乐的表情,说她可以成为名模特儿,不必留在这里当小妹;还说何枫没有慧眼,糟蹋了璞玉。何枫只是笑而不答,技巧的婉拒那票朋友的好意。宋湘郡的毛病之二就是:她很无聊时,就会想打扫屋子,想移动家具来转换心情。但也只限于此而已,对其他家庭主妇该做的事她可没多大兴趣。
“我从来就不觉得当模特儿有什么好玩!要节食、要抗拒那些高热量的食物,要应设计师要求做出各种动作;若遇人不淑,还有可能会被一些有点“变态”的设计师弄得全身被看光光,等于是没尊严的玩偶!到头来,红了,算是有一点代价;要是没红,往后想混口饭吃都难。这种行业挺危险的一点是,容易被那些有钱的阔佬们看中,然后纳为情妇小老婆之类,所以社会评价并不高。”
“如果没有长住的打算,也就不必认真找工作了!上星期你与我去台中看分店时,好像曾去应徵工作是不是?想玩个一年半载,枫姨还养得起你。”不希望外甥女找工作的最大原因是她对台湾工作环境没概念,对地理环境更不熟悉,这一不小心独自走出门搞不好就丢了!她认为湘郡仍是个纯真的女孩,即使毕业已有一年,仍是被大家捧在手心小心呵护到不沾俗事的娇娇女。也的确如此,湘郡的外表太天真了些,漂亮而无害,令人不敢轻易放她独自一人出去历练。 “学校附近有出租单身公寓。价钱合理又公道,还怕没地方住吗?枫姨,你当我几岁呀?放心,不会有事的,而且你的分店就要在台中开张了,往后多的是见面的机会。我是个闲不下来的人,真要我每天游山玩水四处晃而不事生产,我准会疯掉!”因为是么女,所以常被人捧在手心,当成没行为能力的娃娃,她早习惯了,也练就一套安慰人的说词;加上自己心中的一点点理想与我行我素,通常都是“大人”屈服,她遂了心愿。
何枫笑了笑,心想自己或许是反应过度了!湘郡或许并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么娇弱。对孩子太过保护有时候反而是一种伤害,自己就是这么长大的,怎么这会儿又学自己父母的作法,以为把孩子护在自己双臂下最安全呢!好吧!不管这小女孩是什么心思,有什么目的,放开她一阵子暗中观察看看吧!就让她去独自体验人生的酸甜苦涩。
像这一回,白志翔居然答应了武术协会的要求,配合救国团的活动招收一百名学生。教授那些稍有武功底子的学生做为期两个月的训练。实在有些出人意表。老实说。教授武术只是白家人锻练身体的方式之一,白家上下的生活开销全靠位于大坑那一片果园的收成;然后加上白志翔妻子白林芳姝精打细算的商业头脑,一番经营下来,才使得白家生活宽裕,有余力去推展武学,并且在武术界挣得一片天,
七年前白志翔带六子一女赴东京参加世界武术赛,一举攻得各个量级的各别冠军后,便打响了“明月流”拳法的威名,后来在总冠军赛中,白志翔派长子出赛,当时年方二十六的白悠然以着他千变万化却又淡似明月清风的优雅拳术,打败了连续三年封王、以硬拳见长的大陆高手后,回台湾的头半年,白家几乎被挤得水泄不通,慕名拜师的人更是天天上门。这余波汤漾了近二年。终于消退了媒体与人群的热情!白家在近二、三年来好不容易才回复平静,想拜师学艺的人已没有当年那么疯狂;正想好好松口气,不料白志翔在临去大陆前,却应允了这件事——招收一百名学生。不晓得他心里在想什么!苦的是那位以为回来就可以好好修身养性的白水晶。
二个月的训练期,分成四批人马。一天上四堂课,一堂课有二十五个学生,星期六、日放假,每一堂课只有二个小时;这样二个月后结训会有什么成效就太厉害了!不仅他们浪费了时间,哪些学生也浪费了金钱。人家武侠小说中写着练武练个一、二十年不是没道理的!想当年她四岁初练扎马步时,一蹲就是一下午,马步一练就是四、五个年头,如今才堪堪有她大哥五分之一的功力而已!二个月想当武林高手?有些儿异想天开!对着传真过来的名单。她再三摇头。搞什么呀!挑这个时间!
“明天就要开始累人了!”白家老么——白悠云,坐在水晶身边,口中啧啧出声:“一群被虐待狂!你知道吗?四哥特地挑这几天休假,陪大哥到山上做一些训练工具与活动场的布置,并且提供很多点子要整人。”看他的表情就知道那群菜鸟会死得很惨。“今天没课?”白水晶推开他,给自己调了个舒服的位置。要说他们白家七个兄姊弟中的性格,最正常的就属她大哥、二哥、三哥了!而所谓的“正常”,全是代表他们百分之百有乃父之风——严肃、功力高强、深沉内敛、凡事认真,看起来都像百分之百的大男人;而且全心全意于武术上的精进,不近女身,不沾女色!即使有女学员假学武之名行引诱之实,他们也感觉不出来。简单的说,他们都是一块——不!三块愣木头!至于所谓的“不正常”,即是指老五与老七。白水晶自认自已是深受母亲遗传的正常女人,精明、干练、开朗,而且很矮小,但精力充沛。老五与老七都不太专心练功,是各方面平均发展的人,呼朋引伴,好动得不得了!并且非常有人缘,外表看来没有刚毅木讷的“大男人”样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