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夏天,只有记忆是潮湿的。我们不是植物,不能在这块土地上生生不息。青春在窗外的风在飘逝。
转眼,六月匆匆走来,或许阳光明媚,或许芳草青葱,或许繁花似锦,或许绿荫如碧,但是我们却习惯称之为黑色六月,不只因为六月的等级考试,更是因为在六月,我们就要毕业,匆匆作别,道声珍重。        一年了,走出了就再也没有回去过;一年了,离开了就再也没有联系过;一年了,毕业了就再也没有相望过。一年了,真的,居然等到了你们也毕业了。去年的相送,难忘,拥抱着道别,我却始终不能直视你们的双眼,我不想看到泪水,我更不想自己流泪。今年终又到了毕业时。
毕业了,我还想走一遍学校的林荫小路。看着阳光被树荫遮断,碎在路上,自己又如顽童一般,轻跳在每个树荫中,躲避着细碎的阳光,就这样匆匆,光阴也在我们顽皮的跳跃间,带走了我们二年大学。毕业时在回首,看一眼小路,仿佛自己还在其中跳跃,但是模糊的是人影,留下的是自己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记忆      毕业了,我还在流连着学校的满园芳菲,二月的迎春吐露,三月的杏花微白,四月的桃花盛开,五月的芙蓉散尽。。。。。。,每次的花飞花落,自己总是凝神的欣赏,生怕惊动了这世间精灵,一阵花瓣雨落,铺就一条鲜花的道路,没有黛玉的葬花之情,却也赞赏这自然美景。就在这忘情中,伴着芬芳,四年流逝,毕业时再次凝望,已然是百花争艳,但是心里却还记得学间的花开花谢。
毕业了,我再次回到了教室,那个自己熟悉却又陌生的地方。看着教室中的每个物件。自己会回忆起每一堂课,在大学,学会了知识,学会了处事,但是也有了自己第一次的翘课,也有了自己许许多多从未有过的经历!还是那么熟悉的教室,但是里面坐着的已经不是自己和那班朝夕相处的同窗,再看看,再听听,再感触下,因为这些马上就要与我擦肩而过,成为生人生中的回忆。
毕业了,我又一次踏进了球场大门,看着每个不畏炎热,已然运动着的身影,真的还是那么冲动,真的还是想脱掉自己的外衣加入他们其中,那是我依稀熟悉的身影,寻觅着自己的曾经,一声声呐喊,一招一式的动作,但是却已然不是自己,现在的自己没有穿着球服,自己已经是这里的看客,那些狂热已经被离别的唏嘘代替。
毕业了,回首道声珍重,我的朋友。还清晰记得你们每个人的面庞,还清晰记得你们的一言一行,还清晰记得与你们嬉戏生活的每个瞬间。转瞬间,我们都走了,各奔东西。往日爽朗的笑容,如今已是泪痕浮现。朋友,别哭,因为我们情谊相连。还记得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工作的岁月吗,没有造作的言语,没有华丽的词汇,因为我们心有灵犀。还记得我们一起吃饭,一起喝酒的时候吗,没有苦劝,没有逼迫,我们就能一饮而尽,因为这是朋友的心意;还记得我们一起驰骋在球场的日子吗,没有埋怨,没有谩骂,因为我们有着一辈子的友情。毕业了,勿相忘。本文出自作文地带。
毕业了,再次步入寝室,一切还是那么熟悉,没有了往昔的笑声,没有了曾经的喧哗,没有了以往的打闹,几分宁静,却更凸现了悲凉,人去楼空的宿舍,告诉我,你要走了,这里不再属于你,会有人来到,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一样的宿舍,却送走了一批批不一样的我们走了,还依稀记得刚刚来到这里的陌生和羞涩;走了,还依稀记得宿舍卧谈会;走了,还依稀记得一起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时光;走了,却还依稀记得每个人的谈笑风生。走了,再最后看一眼,再最后审视一下,我的宿舍,我的兄弟朋友,朝夕相处的岁月,匆匆间滑过。一缕阳光洒在桌子上,和煦温暖,就在温馨中,我毕业了。
毕业了,我是否还记得你,当我们开始走上不同的道路,是谁说毕业了那些我们曾经以为念念不忘的人和事,在我们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我们遗忘了
毕业了,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地走开独自,告别这些青春生命中的朋友,独自流泪然后独自流浪,毕业了,让青春独自散场……
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和爱情!
但那灰色里,却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