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关于高玉峰事件的个人看法

时间:2012-05-14来源:JooZone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JOOZONE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关于高玉峰事件的个人看法
课件资源
作文地带题目:关于高玉峰事件的个人看法
文章细节:JOOZONE 标题:关于高玉峰事件的个人看法


anny

我一直在关注着高玉峰事件发展的全进程。差不多每天上网来看有关的报道。

我从前曾经是高玉峰的同事,比较聊的来的朋友。对于这件事的始初,我和所有认识他的人同样也感到十分震惊,甚至不敢、也不愿相。因为,在我的记忆和接触中,他确实是一个老实、本分的人。在专业、工作和社交方面、展示个从才能方面都比较有一套。

但是经过这些天的思考,冷静下来以后,还是对这件事有了新的想法。

作为一个生存在世上的社会人,由于出身、经历、利益的得失等等太多因素地影响,人是会变的。何况,他出身贫苦、一直在挣扎、奋斗、不甘心命运的安排,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他的心理压力大、在向上攀的过程中,心灵受到过什么样的冲击,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在去年七月的一次见面中,我虽然觉得他人没怎么变,还是给人很谦和、憨厚的感觉,但是在谈话中我隐隐感觉得到,他对目前各种荣誉的极端自豪感和不满足感,还有一种疲惫感……站在朋友的角度,我当然不希望事情像报道的那样。但是,作为一个善良的人,作为一个有一点点正义感的人,我更想说,请有关部门,尽快查出事情的真相。如果是事实的话,我更愿意站在这些弱势的孩子一边,她们才是真正无辜的、可怜的,不光是那些受害的女孩子,还有那些了解此事的所有孩子们,包括那些男孩子们,这件令人恶心的事,会在他们的心灵留下怎样的阴影和坏的误导,真是不敢想--学校不是一个培养孩子讲真话的地方吗?为什么就因为学校规定不可以面对记者,孩子们就不得不违心地做事情,不敢开口,老师们就得装“哑巴?这还是学校“圣地”吗?先不说高玉峰是否有罪,就是这些领导也是在“犯罪”是要受到心灵的酷刑,你们日后还如何冠冕堂皇地站在讲台上面对你的学生,当孩子们再喊你的时候你还敢答应吗?你不心虚吗?!

如果是事实的话,我敢说,高玉峰伤害的不只是那几个报案的孩子,而是很多很多曾经认识他的人。他亵渎的不仅仅是什么教育事业…什么师德…更是对这个世界上所有善良人的一种亵渎…

由此引发的感想颇多,社会上的心理医疗机构太少,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跟不上经济的步伐,在这个浮燥的社会里,各色人,由于各自不同的原因,内心会发生很多的变化甚至扭屈、变态,他们需要治疗,需要有渲泄的地方,需要帮助,甚至救命…或者,相关的单位,可以配备有关的机构、部门,把“事故”杜绝在萌芽状态。吉林省的教育部门,看来要在这方面首先思考思考一下了。

对于这件事,我的态度是,一定要找到确实推翻不了的证据,这样对哪方面都是公平的。如果冤枉了他,也好还他清白,我们做朋友的,也算放下了悬着的心。我想,只有证据才最有说服力。老师们的联名很滑稽,他们都是有文化的人,难道他们不懂法吗“法大于情”的道理吗?在这个文明的社会中,在育人的学校,在传授知识的圣地,应该人人皆知吧…老师们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做法实在可笑,他们的善良看来是被利用了。看来,吉林省的教育部门,今后需要做的事情还是蛮多的。不光是一个高玉峰?还牵扯出太多不够资格做教师的人呀!你们怎么为人师表呀?真是悲哀啊!

看来长春的教育界要来一个翻天覆地地革命才行。

一个曾经不堪长春教育界黑暗、伤透了心--不得不离开的人。

2005年6月23日

于南方某城市 作者邮箱: anny_001355sina.com

编辑:JOOZONE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关于高玉峰事件的个人看法”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