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数学大师纳什:博弈人生

时间:2012-05-14来源:Joozone.com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JooZone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数学大师纳什:博弈人生
课件资源
作文地带题目:数学大师纳什:博弈人生
文章细节:JooZone 标题:数学大师纳什:博弈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2日 09: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刘毅 宁启文

  “他是一位伟人,”坐在我们身边的一位美国教授说。8月21日,他和近2000名观众一起,早早来到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等待这位伟人的到来。

  澳门大学的金小庆教授夫妇和他们10岁的小女儿金昱,手捧两束鲜花,也在焦急地等
待着。他们等待的是约翰.纳什——美国科学院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教授、著名数学家、199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作为2002年第二十四届数学家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8月21日晚,他在这里作公众演讲——“通过代理来研究博弈中的合作”。

  晚上7时30分,靠近讲台的门口一阵骚动———纳什来了!在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这位数学大师缓缓走来。那位美国教授不由得感叹道,“在美国,只有橄榄球运动员才能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

  纳什是一位数学天才,他在21岁时就提出了纳什均衡理论,该理论后来成为博弈论的两大基础之一。近年来,他更多思考的是这样一个理念——即把博弈看作重复博弈来研究,并由此得到了解决如何消除在联盟以及联盟形成中所涉及的“言辞上的”复杂性的思路。

  纳什今天的演讲,就围绕着这一思路展开。人们静静地聆听着这位科学巨人的声音,努力让自己跟上他的思路,虽然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知不觉间,一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接下来,纳什现场回答了观众提出的几个问题。

  演讲刚结束,一位女士走上讲台,此时,观众的掌声更加热烈了。走上台的是和纳什相濡以沫的妻子艾丽西亚。纳什30岁后不幸出现了精神分裂,从学术界消失了一段时间。正是在艾丽西亚的照料下,纳什30年后又逐渐恢复了健康。获得4项奥斯卡大奖的影片《美丽心灵》,就是根据他们的传奇经历改编的。

  掌声中,金昱和妈妈走上主席台,把鲜花分别献给了纳什和艾丽西亚。在鲜花的映衬下,微笑着的纳什夫妇容光焕发。是数学让他们如此美丽,是爱情让他们如此美丽。
编辑:JooZone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数学大师纳什:博弈人生”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