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片言留情

时间:2012-05-14来源:作文地带整理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JOOZONE.COM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片言留情
语文课件,课件资源
作文地带题目:片言留情(教师中心稿)
文章细节:JOOZONE.COM 标题:片言留情(教师中心稿)




今年任教初三毕业班,最后一段时间,我忽的有一个渴望,希望有学生拿纪念册笔记本什么的让我签字留言的。但直到中考结束乃至毕业晚会上也没有一个学生满足我的愿望。几丝惆怅之际,不免想起了我的几本留念册。
小学毕业时,还不懂,再说胆子小,全班除了几个男同学以外,我几乎没跟一个女生正式说过话;再说那时的文具店似乎还没有卖什么留念册。但我还是和另三个男同学一起去拍了照片。现在我们四个人很少见面,但每个人都留存着那张照片,想起来,我们都有点激动。
初中毕业时,人大了,全班同学都熟悉,临毕业时,不知怎的,平时喧闹的教室都安静了许多。也不知谁先买的纪念册,结果大伙儿几乎人手一册,大家都留言赠别。那时,我们才突然发现时间是多么宝贵是如何的一去不还的。我们才发现自己的字写得有多难看,自己的语文水平有多糟,明明有好多话的,可是,就是写不出来。我的一个同桌,他千思万想之后,第二天才眯着睡眼给我递来留念册。天啊!平时语文并不怎样的他,竟用流行歌曲的歌名为我凑成了赠别的散文诗!毕业晚会时,一个女生拿着笔记本,要求我们每一个同学给她留下地址。我们大家几乎都要哭了。这一刻,无私纯真的美好情感在片言支语中无声地流淌,这一片同学情,谁能不受其感染呢?
高三时,女生拍起了艺术照,男同学有的竟也系上了领带。临毕业时,纪念册照写不误,这些留言更多的是谈同学之间的认识感受,但都有些沉重,流露出对未来前途的忧虑。也有的同学学会了油滑,不管给谁留言,都来那么几句。有的同学说我是一朵云,无忧无虑;有的同学说我是一个矛盾的组合体,难以下结论;有的说我脸上永恒的微笑将会给我带来幸福成功的喜悦。现在想一想,有的确实是说到点子上了。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女生竟说很担心我,因为我太纯了,嘱咐我要多保重。
是啊,也许留言赠语在不经意间会使我们丢失了一些分数,但我们却收获起了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这些情感将永远激励着我们美好地生活下去!
但是,反观现在的中学毕业生,在他们眼里似乎都只有分数,只有高中大学;而诸多老师每日苦口婆心所强调的也是分数和分数。而一旦有学生在临毕业时还留意什么留言赠别或其他什么活动,那简直是“大逆不道”,拿自己的前途作儿戏!于是,每一个班级都安安静静地迎来中考高考,然后在卡拉OK厅可有可无地喧泄一下,然后就安安静静地离开。我觉得这就是一种异样的恐怖……!
但愿每一位同学在学生时代都能收获人世间最美好的情感。
但愿每一位老师也都能感受到师生情的美好!

作者:张维伦
苍南县宜山镇一中寄宿部
邮编:325803 电话:828038

编辑:JOOZONE.COM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片言留情”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