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慈禧与臭豆腐

时间:2012-05-15来源:JOOZONE.COM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Joozone.com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慈禧与臭豆腐的故事
课件资源
作文地带题目:慈禧与臭豆腐
文章细节:Joozone.com 标题:慈禧与臭豆腐


朝云行雨

  相传康熙年间,有位叫王致和的青年进京赶考名落孙山,无钱回家,于是就在老北京前门外延寿街羊肉胡同做豆腐卖,自谋生路。王致和毕竟是书生秀才,没有经营经验,有一年夏天,气候炎热,剩下很多豆腐没有卖完。他想了一个办法,将豆腐切成小块,晾半干后放进缸内,撒些食盐、花椒腌制起来,想日后留给自己慢慢吃。日子长了,他对缸内腌制的豆腐忘得一干二净。

  到了秋凉季节,王致和猛然想起那缸豆腐,打开一看,臭气冲天,雪白的豆腐变成绿青色了,又舍不得倒掉,捂着鼻子,鼓起勇气尝了一尝,觉得味道不错,邀请街坊邻里都来尝尝,大伙一致认为闻着臭,吃起来香,非常开胃。

  王致和的臭豆腐一传十,十传百,生意越做越红火,代代相传,到清光绪年间,已经成为京城名吃。一天,慈禧太后因食欲不佳而大发脾气,于是,御膳房就用精致的小碟配上红、白萝卜雕花,中间规规整整放上大小均匀的数块臭豆腐,给慈禧尝食。慈禧食后感觉味道不错,自那之后,王致和的臭豆腐走进宫廷,被列入御膳菜谱。
编辑:Joozone.com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慈禧与臭豆腐”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