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指导英语写作服务
专业批改、翻译英语作文
站内搜索
作文地带QQ群:81784028
课件资源网 我分享,我快乐!尽在作文地带-课件资源频道!

君子之风

时间:2012-05-14来源:作文地带栏目:语文课件资源作者:作文地带整理 课件资源收藏:收藏本文
君子之风
课件
作文地带题目:君子之风
文章细节:作文地带整理 标题:君子之风


   文 / 三千3000


泰坦尼克号即将沉没的时刻,盖根海姆先生却毅然把自己身上的救生衣脱下来送给了一位女士,而自己则系好领带,穿上燕尾服,从容地而对死神。尽管他的的生命结束于黑暗的海底。这就是君子之风!
而且,他的君子之风长存于世!


还有,在数学历史上有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
500多年前,当人们解决了一元二次方程的根式解法之后。数学家们都在致力于三次方程的求根方法。可是,300多年,没有人能解决这个问题。

意大利人菲洛发明了三次方程的一般解的根式解法的求根公式时,却得了一场大病,行将就木之时,他把当时被称为秘决的这个公式告知了他的女婿菲罗雷都斯。后菲罗雷都斯执教于米兰一所学校的数学教员时与当时意大利知名的数学家塔尔塔利亚发生口角,争论到最后,以谁能解三次方程来分出高低。一周之后,塔尔塔利亚拿出了一套方法,与已知的菲罗雷都斯手中的方法竟然一模一样。
可是两人都不以自己的名义发表论文。
原因是,菲罗雷都斯认为本来就不是自己发明的。而塔尔塔利亚认为是菲洛先发明的。应该以他的名义发表。后来让意大利人卡尔丹钻了空子,盗去了这个结果发表了论文。所以这公式至今还叫作:“卡尔丹公式”。

我们且不论这里面的小人卡尔。

单说菲罗雷都斯和塔尔塔利亚所表现出来的风度就不失为君子之风。


君子之风付之则在于行,美之则在其中,存之则在于心。
这种高贵的品质也绝非仅存于危急、生死、存亡之日和荣辱名利之时。即便是我们平时最常见的谦逊、礼让、隐忍、宽谅。都算是君子之风。
甚至只是一种善解人意,又何尝不是君子之风呢?


编辑:作文地带整理

版权声明:本栏目内容均从网络上收集,供仅参考,这些资料可能并不完整,有效性和正确性也无法保证。本站并不拥有这些资料的版权,版权属于原版权所有人。作文网

“君子之风”一文包含以下关键字,请点击获取相关文章
------分隔线----------------------------
今日最新更新文章
------分隔线----------------------------
栏目推荐